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跨校资源认证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跨校资源认证是网络信息中心基于我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和开源的联盟认证解决方案Shibboleth提供的一项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访问校外授权资源的服务。

目前可供访问的资源主要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通过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中国科学院科技云认证和授权基础设施(CSTCloud AAI)以及跨国身份认证联盟eduGAIN完成路由访问。

使用该项服务前,请仔细阅读使用说明。如果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你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联系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

使用说明
什么情况下需要使用跨校资源认证?
一般情况下,需要授权的校外资源针对高校的授权通过IP地址完成,这会导致在校外的师生无法实用这些资源或需要使用校园VPN才能访问这些资源。现在,对于本页面所罗列的资源,你可以直接使用统一身份认证在校外进行访问而无需使用VPN。

如何使用跨校资源认证?

一般情况下,使用跨校资源认证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在对应资源的网页上选择Institution Login/Shibboleth Login, 并在随后的提示页面中在CARSI或CSTCloud联盟进而选择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在跳转的页面完成认证即可访问。第二种方式叫WAYFLess,直接点击下方资源名称即可直接跳转至统一认证认证,认证通过后会自动跳转至对应资源。

为什么使用跨校资源认证,安全吗?

使用跨校资源认证无需配置VPN,使用更方便。通过跨校资源认证的技术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事实上的标准,安全性有保证。在使用过程中,我们仅在各位师生同意的情况下,将用户的身份类型(教工、学生)经过加密方式提供给资源服务商,不涉及其他任何个人信息的传递和泄露。

CARSI、CSTCloud AAI和eduGAIN与校外资源认证有什么关系?

CARSI和CSTCloud AAI是分别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牵头成立的教育和科研认证及资源共享联盟,eduGAIN是全球范围内由CARSI和CSTCLoud AAI类似联盟组成的更广泛的一个联盟。这些联盟都采用事实上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实现了校园统一认证与校外资源的互通授信。我校早在2008年就已经是CARSI联盟全资格会员,并于2020年加入CSTCloud AAI联盟,并激活了eduGAIN的认证权限,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经通过几个联盟完成了数十家科研教学应用的对接工作,成为校外访问科研教学资源途径的重要补充。

校外资源访问的时候提示错误怎么办?

下列资源面板显示图标表示服务可用,显示图标表示服务不可用。对于可用的服务,如果提示错误,请通过电子邮件联系管理员获得帮助。
服务列表 点击卡片即可直接访问资源